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清华大学阎绍泽教授学术报告会成功举行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7-06-17  浏览次数: 455

   2017616日上午8:30点,清华大学阎绍泽教授应邀在郑州轻工业学院东风校区教三楼301教室举办机械系统动力学研究进展及展望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陈鹿民教授主持,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肖艳秋副教授、骨干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首先从古代辘轳提水装置与现代空间机械臂为例,讲述了机械系统动力学的起源、研究对象、建模理论与方法、研究内容与关键科学问题,并介绍了国内外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随后,介绍了他的课题组在近年从事的航天机械臂含间隙与分离机构动力学课题成果,以及受蜜蜂飞行中腹部变形所启发而提出的新型飞行器头部可控变形结构,该成果可望用于减小飞行器再入大气层所受的阻力、降低热蚀与磨损,被国内外多家媒体采访和广泛报导。

  阎教授讲解深入浅出、趣味横生、内容丰富,极大激发了我院研究生和本科生的科研兴趣,对凝练我们自己有轻工特色的机械动力学研究方向启发很大。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留言板
李立伟设计
地址:郑州市东风路5号郑州轻工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邮编:450002    电话:0371-63556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