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我校“大型重载机械装备动态设计与制造关键技术及其应用”项目荣获2016年度河南十大科技创新项目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7-04-10  浏览次数: 536

    近日,由河南日报社主办的第八届河南高等教育领军高校高峰论坛“2017年度河南教育豫军总评榜颁奖典礼成功举办。来自全省80多所大中专院校的近200多名嘉宾代表参加了本届论坛。论坛上,各高校分别作了精彩的交流发言,从实践层面为大家分享了办学经验。论坛颁发了“2017年度河南高校十大科技创新项目奖,我校王新杰教授带领的科技团队与华中科技大学等单位联合完成的大型重载机械装备动态设计与制造关键技术及其应用项目获此殊荣。

王新杰教授带领的科技团队与华中科技大学等单位联合完成的大型重载机械装备动态设计与制造关键技术及其应用项目荣获2016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针对油气钻机、煤炭综采液压支架等为代表的大型重载机械装备动强度和抗冲击等关键技术难题,突破传统设计思想,从全局和系统的视角,研究机械装备的结构动态特性与系统动力学参数的关联关系,分析系统的振动响应和结构动强度时空演变规律,研发大型重载机械装备动态特性分析与仿真系统,建立了大型重载机械装备结构性能综合试验平台,实现了大型重载复杂结构动态响应的精准表征、轻量化结构的动强度和抗冲击能力提升等大型重载机械装备动态设计关键技术的突破。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留言板
李立伟设计
地址:郑州市东风路5号郑州轻工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邮编:450002    电话:0371-63556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