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7-06-06  浏览次数: 136

    66日下午,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对高校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的通知》要求,以河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李声威处长为组长的安全检查组一行三人莅临我校,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副校长刘新田,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教务处、保卫处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专家组深入实验室实地检查水电使用、药品取用存放、气瓶使用、场地条件、实验记录等情况;仔细查阅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有关文件、档案、资料。检查交流中,专家组表示,实验室安全无小事,要从细微之处逐项落实安全责任、安全措施,特别要注意用水、用电安全,规范认真地做好实验室废弃物处置工作;要重视实验安全防护,重视加强危化品全程管理;要重视安全文化建设,多教育、多提醒、多警示、多防范。

随后,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汇报会。会上,副校长刘新田对检查组一行莅临我校就实验室安全作专项检查指导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整体情况。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许培援从安全管理机制、管理制度落实、安全检查整改、安全教育培训、安全应急方案、存在问题改进等方面汇报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

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组长李声威在会上讲话。他指出,教育部、省教育厅对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非常重视,近期连续就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下发文件通知,此次省教育厅委托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组织20个专家组对全省所有高校进行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意义十分重大。他对我校实验室组织有力、细致到位的安全防范工作给予肯定,并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水平的进一步提升提出了的建议和意见。

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在全校干部、师生中进一步提高了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压实了安全责任,查找出一些安全问题和隐患,提出了改进方法和措施。下一步,学校将按照教育厅专家组提出的整改要求,建立整改台帐,及时整改完善,进一步做好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留言板
李立伟设计
地址:郑州市东风路5号郑州轻工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邮编:450002    电话:0371-63556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