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新型锥环式无级变速器虚拟仿真实验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7-07-25  浏览次数: 559

实验项目名称:

新型锥环式无级变速器虚拟仿真实验

项目介绍:

课程性质及背景:本课程为使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和车辆工程专业学生依托虚拟样机课程与机构创新设计理念,通过运用科研项目研究成果,开展虚拟仿真实验。

课程特点及必要性:1、可重复性强,可模拟真实实验场景;2、整合虚拟现实技术与网络教学平台,打破时间、地域限制。

项目目的:

通过建立锥环式无级变速器虚拟实验,使得同学们可以了解锥环式无级变速器的工作原理,了解各设计参数之间的相关性,并通过参数设计,绘制出传动变化曲线,实现锥环式无级变速器的虚拟设计。

面向理论课程:

虚拟样机技术

面向专业: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

仪器硬件设备及软件环境:

虚拟现实软件平台

实验项目功能及效果:

实验内容或任务:

本项目提供虚拟参数和操作过程,借助虚拟设计平台,使学生了解和掌握锥环式无级变速器的工作原理,通过人机交互,掌握锥环式无级变速器的设计参数及其各设计参数之间的谐应关系。

实验效果:

图1  系统三维模型

图2 基本参数设计界面

图3 传动比变化曲线

实验流程:

1、由欢迎对话框输入学号,密码等信息。

2、进入虚拟样机虚拟实验中心。

3、选择“新型锥环式无级变速器 ”试验项目。

4、出现系统基本参数和运动参数的设置界面,进行参数设置,并进行系统测试。

5、对系统添加约束,并进行运动内关穴与动力学仿真分析,生成测试曲线,操作完成,出现“实验成功”按钮,点击“退出”按钮,退出该实验项目,可以再选择其他的虚拟样机实验项目。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留言板
李立伟设计
地址:郑州市东风路5号郑州轻工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邮编:450002    电话:0371-63556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