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动力电池管理系统仿真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7-07-25  浏览次数: 524

实验项目名称:

动力电池管理系统仿真

项目介绍:

课程性质及背景:

本课程为车辆工程专业学生学习创新实验课程《电动汽车动力系统管理方案设计》以及后续的电动汽车原理等课程,使学生熟悉和掌握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动力电池的工作特性和工作原理,电池系统的成组技术和安全故障的辨识与识别,在理论课基础上通过虚拟仿真软件实现系统软件的开发和仿真,在直观基础上培养动手能力。

课程特点及必要性:

1、克服实验场地,设备,实验时间上的限制;  

2、可重复性强,实现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参数和工作状态的实时辨识; 3、结合虚拟仿真软件,现实技术与网络教学平台,打破时间、地域限制。

项目目的:

1、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熟悉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系统的工作特性,成组关键技术和故障预测的基本方法和辨识,培养新能源车辆的应用技术性人才;  

2、运用所学知识,结合仿真分析软件,培养学生掌握新能源汽车动力性能的操控能力。

面向理论课程:

电动汽车动力系统管理方案设计、电动汽车原理

面向专业:

车辆工程

仪器硬件设备及软件环境:

计算机网络教室,学校校园网,仿真软件

实验项目功能及效果:

实验内容或任务:

动力电池单体的工作特性展示;

动力电池系统的老化差异辨识;

动力电池系统的虚接辨识;

实验效果:

(a)电池连接示意图

(b)算法分析预测图

图1 电池系统连接故障的判定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留言板
李立伟设计
地址:郑州市东风路5号郑州轻工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邮编:450002    电话:0371-63556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