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虚拟仪器设计之数据采集实验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7-07-25  浏览次数: 667

实验项目名称:

虚拟仪器设计之数据采集实验

项目介绍:

课程性质及背景:本课程为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学生学习虚拟仪器技术的课程,使学生熟悉和掌握虚拟仪器开发的工作流程,利用Labview平台编制虚拟仪器程序以及虚拟仪器的硬件组成,通过虚拟仪器硬件实现信号采集,由虚拟控件在电脑显示器上显示实际测量仪器中的仪表盘、示波器、调整旋钮等的显示与调节功能,实现现实世界中物理量的测量和控制,培养学生动手能力。

课程特点及必要性:1、开放性、灵活性,可与计算机技术保持同步发展;2、价格低廉,仪器间资源科重复利用率高;3、用户可自定义仪器功能。4、开发维护费用低,更新周期短。

项目目的:

1、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熟悉虚拟仪器的开发流程;

2、运用所学知识,结合虚拟仪器技术,培养学生快速研发测控仪器的能力;

面向理论课程:

虚拟仪器

面向专业:

测控技术与仪器、车辆

仪器硬件设备及软件环境:

计算机网络教室,采集卡,Labview软件平台

实验项目功能及效果:

实验内容或任务:

测量任务的建立;

连续数据采集代码生成;

采集数据的处理和显示;

实验效果:

图1 界面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留言板
李立伟设计
地址:郑州市东风路5号郑州轻工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邮编:450002    电话:0371-63556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