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热电阻在温度检测中的应用虚拟仿真实验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7-07-25  浏览次数: 334

实验项目名称:

热电阻在温度检测中的应用虚拟仿真实验

项目介绍:

课程性质及背景:基于热电阻的虚拟模型,利用虚拟实验台,完成温度的测量,通过虚拟仿真测量电路实现传感器输出电压的变化。获得传感器特性曲线。

课程特点及必要性:1、可重复性强,零件拆装顺序等操作可模拟真实实验场景;2、整合虚拟现实技术与网络教学平台,可操作性强,可提升动手能力。

项目目的:

1、阻和热电偶测量温度的特性与应用;

2、拟仿真实验平台,引导学生完成热电阻的连线。

3、该类传感器的工作原理及测量电路,利于学生在科研和工作中选择使用传感器。

面向理论课程:

测试技术

面向专业:

测控、机械、食品、化工

仪器硬件设备及软件环境:

Pt100热电阻、万用表度传感器实验模块,拟现实软件平台

实验项目功能及效果:

实验内容或任务:

1、度控制仪的各项参数并测量环境温度:用万用表欧姆档测出Pt100热电阻三根线,并将它的三个端点与主控台上的Pt100三个端点相连(一一对应)。打开主控台上的电源开关、温度开关,温度控制仪开始工作。

2、电路:关闭主控台上的温度开关、电源开关,开始连接电路。将温度源上的Pt100三个端点与主控台上的Pt100三个端点相连(一一对应),作为标准温度读数。

3、零点:打开主控台上的电源开关,若mV表不为零,则存在初始偏差,记录此时的数值到表4-1。用万用表测量上图中的△U,调RW1使电桥平衡即△U=0mV。

实验效果:

图1 热电阻在温度检测中的应用虚拟仿真实验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留言板
李立伟设计
地址:郑州市东风路5号郑州轻工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邮编:450002    电话:0371-63556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