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气敏传感器在酒精检测中的应用虚拟仿真实验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7-07-25  浏览次数: 641

实验项目名称:

气敏传感器在酒精检测中的应用虚拟仿真实验

项目介绍:

课程性质及背景:目前,气敏传感器已被广泛应用于生活中各种气体的检测,从气敏传感器的基本应用出发,介绍了气敏传感器的结构、基本工作原理和测试电路。实验通过气敏传感器在酒精检测中的应用虚拟仿真分析来掌握气敏传感器的原理方法。

课程特点及必要性:1、可重复性强,零件拆装顺序等操作可模拟真实实验场景;2、整合虚拟现实技术与网络教学平台,可操作性强,可提升动手能力。

项目目的:

1、掌握气敏传感器的特征;

2、掌握气敏传感器的工作原理;

3、掌握气敏传感器的使用方法;

面向理论课程:

测试技术

面向专业:

测控、机械、食品、化工

仪器硬件设备及软件环境:

气敏传感器,气敏传感器实验模块,电压表,直流稳压表,虚拟现实软件平台

实验项目功能及效果:

实验内容或任务:

1、将+15V电源接入气敏传感器实验模块。

2、打开电源开关,给气敏传感器预热数分钟,若时间较短可能产生较大的测试误差。

3、将模块上V0链接到主控箱的电压表,用棉签沾少许酒精靠近气敏传感器,观察电压表的变化,随着传感器内酒精浓度的升高,数字只是将越来越大,同时模块上发光管点亮的数目成上升趋势,越来越多。

4、拿掉棉签。随着酒精的挥发,发光管点亮数目慢慢较少,电压也随着降低。在已知所测得酒精浓度的境况下,调整Rw可进行实验模块的输入标定。

实验效果:

图1 气敏传感器在酒精检测中的应用虚拟仿真实验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留言板
李立伟设计
地址:郑州市东风路5号郑州轻工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邮编:450002    电话:0371-63556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