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电阻应变片在电子称中应用虚拟仿真实验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7-07-25  浏览次数: 149

实验项目名称:

电阻应变片在电子称中应用虚拟仿真实验

项目介绍:

课程性质及背景:近年来传感器技术的应用研究已经在许多工业发达的国家中得到了普遍的重视,电阻应变片是应用最广、最方便的传感元件之一。本实验通过金属丝受到轴向力F而被拉伸(或压缩)时,其L、A和P均发生变化,对电阻应变片在电子称中应用进行了虚拟仿真实验,探究其结果。

课程特点及必要性:1、可重复性强,零件拆装顺序等操作可模拟真实实验场景;2、整合虚拟现实技术与网络教学平台,可操作性强,可提升动手能力。

项目目的:

1、对电阻应变片的特性进行分析;

2、了解其L、A和P均发生变化,对电阻应变片在电子称中应的变化及影响。

面向理论课程:

测试技术

面向专业:

测控、机械、食品、化工

仪器硬件设备及软件环境:

电阻应变片,传感器,测量电路,直流电桥,交流电桥,虚拟现实软件平台

实验项目功能及效果:

实验内容或任务:

电阻应变J将机槭转换成电信号输出的传感元件,可获得较高的准确度和敏感度。因此凡可与机械变形联系的任何变化,如构件的受力情况,位移,应力分布,振动的振幅、频率等都可测量,同时还可充成多点测盛。因此广泛用于教学.科研和生产实践。

实验效果:

图1 电阻应变片在电子称中应用虚拟仿真实验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留言板
李立伟设计
地址:郑州市东风路5号郑州轻工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邮编:450002    电话:0371-63556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