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旋转机械故障诊断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7-07-25  浏览次数: 549

实验项目名称:

旋转机械故障诊断

项目介绍:

课程性质及背景:本课程为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学习旋转机械故障诊断课程,使学生熟悉和掌握旋转机械故障诊断原理及流程,信号采集及信号分析的基本知识,在理论课基础上通过旋转机械故障仿真及分析,加深对旋转机械故障诊断知识的理解。

课程特点及必要性:1、直观、清晰的特点,对于旋转机械复杂的内部,仿真模拟实验台可以在学生面前真实在现机械故障的形式,机械故障诊断的一般流程。2、可重复性强,仿真模拟实验台可以拆装多次,模拟旋转机械各种故障。

2、

项目目的:

1、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了解旋转机械故障的形式,如转子不平衡:掌握传感器与采集器的选用、类型及工作原理。

2、了解机械故障诊断的一般流程,培养机械诊断及维护人才。

面向理论课程:

机械故障诊断学,机械故障诊断基础

面向专业: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

仪器硬件设备及软件环境:

旋转机械故障诊断实验台、VibraQuestPro

实验项目功能及效果:

实验内容或任务:

1、机械故障形式展示;

2、信号采集展示;

3、信号处理分析展示

4、机械故障诊断流程显示;

实验效果:

图1 信号模拟

图2 转子不平衡与转子正常时的比较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留言板
李立伟设计
地址:郑州市东风路5号郑州轻工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邮编:450002    电话:0371-63556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