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凸轮机构运动规律上机实验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7-07-25  浏览次数: 149

实验项目名称:

凸轮机构运动规律上机实验

项目介绍:

课程性质及背景:本课程是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专业课,是一门理论性和实践性都较强的课程。通过介绍采用解析法进行凸轮机构的运动分析和综合,使学生面对生产实践中现代机械高速化、精密化发展趋势,掌握精度高的机构设计原理和方法以适应轻工机械发展的需求。

课程特点及必要性:实验教学是本课程的重要环节,是课堂教学理论付诸实践应用的重要手段。在学习凸轮机构运动规律有关理论方法的基础上,通过编写通用简谐梯形运动规律计算的计算机程序,并上机调试,熟悉该类运动规律程序设计的关键技术。

项目目的:

1、掌握凸轮机构运动规律评价方法;

2、通过实验掌握利用计算机语言进行凸轮机构运动规律设计和分析的方法。

面向理论课程:

机构设计、机械设计

面向专业:

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

仪器硬件设备及软件环境:

1)VC6.0编程软件1套;

2)PC机1台;

实验项目功能及效果:

实验内容或任务:

设计凸轮机构通用简谐梯形运动规律,通过不同的Ti值,获得不同的凸轮运动规律,使机构在满足总时间、总行程的条件下,使从动系统按某特定的规律运动,使机构的整体性能最优化;同时也可以创新可用于工程实际的、性能优良的凸轮机构运动规律曲线。

实验效果:

1、编辑源程序

2、通用简谐梯形曲线中常见曲线所对应的Ti值

3、运行和调试程序以修正梯形运动规律Ti值为例输出结果如下。

附件

程序源码.txt

备注

要求学生有C语言编程能力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留言板
李立伟设计
地址:郑州市东风路5号郑州轻工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邮编:450002    电话:0371-63556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