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减速器拆装虚拟仿真实验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7-07-25  浏览次数: 212

实验项目名称:

减速器拆装虚拟仿真实验

项目介绍:

课程性质及背景:本课程是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主干专业基础课,是一门实践性、应用性较强的课程。通过介绍机械设计基本理论、技术标准、零件失效形式和设计准则、机械传动、机械连接和轴系结构设计,使学生掌握通用零部件的结构设计、工作性能校核,以及简单设备的设计和计算。

课程特点及必要性:减速器拆装实验教学是本课程的重要实践环节,是高校机械类专业进行初步设计训练的必选项目之一;利用减速器拆装虚拟仿真实验,提高学生对传动、连接、箱体,轴系等通用零件定位、固定、密封、润滑等结构设计和工作性能校核的设计计算能力。

项目目的:

1、掌握齿轮、轴、轴承、箱体等零件的结构特点;

2、掌握减速器零件固定、定位、润滑、密封等设计方法;

3、了解箱体、齿轮等加工工艺对零件结构设计的作业。

面向理论课程:

机械设计、精密机械设计基础

面向专业:

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能源与动力工程、建筑环境工程

仪器硬件设备及软件环境:

1、机械设计仿真软件1套;

2、PC机1台。

实验项目功能及效果:

实验内容或任务:

在机械设计仿真软件环境中,可以通过减速器的爆炸视图了解一级减速器、二级减速器、蜗轮齿轮减速器以及行星齿轮减速器的工作原理、结构特点,并可以进行减速器的自动拆装和选择合理工具进行减速器的手工拆装。使学生深刻理解设计设备时必须考虑零件工艺、固定、定位、润滑、密封以及拆装顺序等,设计决定了产品的质量。

实验效果:

1、行星减速器爆炸图


2、行星减速器运动原理图

3、行星减速器自动拆装图

4、行星减速器手工拆装图

备注

要求学生学完机械设计课程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留言板
李立伟设计
地址:郑州市东风路5号郑州轻工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邮编:450002    电话:0371-63556785